《爱拼会赢》晋江拍摄顺利 导演盛赞金井塘东村

晋江新闻网2019-11-19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着力反映“晋江经验”、全面展现晋江改革开放历程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作品《爱拼会赢》,自开机以后,在晋江取景、拍摄已有一个多月。近日,记者随着晋江市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进入剧组探访,并采访了导演李小平。

  晋江金井镇塘东村,剧组在这里完成电视剧中有关上世纪80年代主要的剧情拍摄。为了更具有真实感,剧组在古民居的墙上,设计了几个当时的黑板报、口号标语。还将缝纫机搬入东蔡祠堂内,真实还原了晋江企业 “三闲”起步的场景。

  在拍摄中,导演李小平对细节精益求精,有不少镜头为了追求一个真实、可感的效果,也是和演员一遍遍地重来。

  “塘东村非常符合我们的拍摄需要,环境很有年代感和文化沉淀感,剧 组 在 这 里 的 拍 摄 很 顺利、很轻松,别的剧组看到了应该会很羡慕我们有这么好的拍摄环境。”李小平说,“晋江人还特别好,在塘东村拍摄期间,有什么需要,村民们都会热情地送过来。包括吃饭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把他们的饭拿来请我吃。拍早戏、夜戏的时候,打扰到村民休息了,他们也一点意见都没有,剧组和村民相处得很融洽。”

  通过拍摄,李小平对于晋江人也有更多的感触和理解。他说:“通过这次拍摄,我对晋江人有更深的认识,也更佩服晋江人,我会把这部戏拍得更有意思的。”

  《爱拼会赢》通过“群画像”的形式,在借鉴本地企业家群体创业故事的同时进行艺术提升,突出体现企业家群体。力求以晋江式商情与闽南式亲情的交织,再加上戏剧化的大开大合,赋予剧作一种独特气象,展现新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该剧由北京金天地公司中标,该公司曾拍摄过《让爱做主》《浮华背后》《白银谷》《爱就爱了》《家比天大》《陆军一号》《尖刀》《麻辣芳邻》《归鸿》及纪录电影《二十二》等数十部具有相当社会反响的热播影视剧。

  据了解,该剧是中央文化产业发 展 专 项 资 金 2019 年 度 重 点 扶 持的全国 12 部电视剧项目之一。由于 晓 光 、甘 婷 婷 等 主 演 ,计 划 于 2020 年在央视首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爱拼会赢|金井|塘东村|电视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