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艺节”来了!国内外团队轮番上台 8场音乐会及木偶剧将在晋江演出

晋江新闻网2019-11-19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举办在即,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令人期待。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将有8场演出在晋江举行。其中,有一场是来自波兰Maria Po⁃ mianowska乐团的“波兰音乐珍品”音乐会,另外还有来自国内外的木偶演出团队将带来7场精彩的木偶节目分别在晋江市戏剧中心和晋江市区、乡镇的小学进行演出。

  11月24日14:30,瑞士旅行的吉尼奥尔剧团将在晋江市戏剧中心木偶剧场献演,其活动主要针对有学龄儿童的家庭。吉尼奥尔去旅行的主要活动在瑞士弗里堡开展,参加国际节日和欧洲之旅也是吉尼奥尔去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他们将带来木偶剧《杜达和巴奇》。

  在本次的海艺节活动中,也闪耀着“晋江元素”。“海艺节”期间,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也是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的主要演出单位,承接了多场惠民演出。除了在晋江举行专场演出外,还将与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一起“走出去”,送戏到石狮湖滨街道玉湖王起沃纪念馆、石狮市四端堂(石狮市曾坑社区)、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泉州丰泽机关幼儿园。

  此外,作为第四届海艺节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三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将于11月21日拉开序幕,届时将举行祭祀郎君仪式、开幕式、拜馆、南音交流会唱和南音保护传承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晋江市文化馆馆长郑丽玲说,为了配合此次活动,晋江也派出南音代表团参加活动。广大晋江市民可关注“梅山咨讯局”微信公众号,参与部分演出门票的抢票。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海艺节|音乐会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