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获评第三届全国“2019年度期刊”

晋江市文化馆2019-09-23

       日前,由中国文化馆协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文化(群艺)馆期刊省际交流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星光》获“2019年度期刊”奖。

       本次活动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备案,于今年年初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推动会并启动,对全国范围内群文专业期刊,经各省进行推荐、报送,共收到安徽、北京、福建、贵州、厦门、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深圳等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及下属地、县级文化(群艺)馆主办的群文刊物123份。经最终评议,选出2019年度期刊20个、年度主编10个、年度编辑20个、入展期刊16个。 

       《星光》,原名《新光》,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晋江市文化馆主办,《星光》编辑部编辑的内部综合性文艺季刊。《星光》创刊于1978年,迄今已编印135期。创刊以来,在思想上坚持弘扬主旋律,在艺术上提倡多样化,立足晋江,为发现、培养和扶植文艺新人,乃至出现“晋江诗群”、“晋江文学现象”起着无可替代的园地作用。至今,晋江已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2人、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85人,居全省县(市、区)首位。同时,她又是我市对外文艺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备受省内外文坛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2019年度期刊 

标签: 星光|期刊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