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多部门联合取缔“黑网吧” 今后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晋江新闻网2019-07-15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1日至7月12日,晋江市文旅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整治活动,被取缔的黑网吧主要存在无证经营、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据悉,该项活动也是晋江文旅系统“治乱象,树正气,促规范”扫黑除恶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

        7月1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同前往位于陈埭镇的两处“黑网吧”。只见两处“黑网吧”都藏匿于居民楼内,没有明显的标志,即使是路过也难以发现,伪装性极强。

       其中,一处黑网吧十几平方米的屋内满满摆着 30 多台电脑,楼层用简易的塑料隔板一分为二。而所谓的公共走道宽度不足一米,两人都只能艰难地侧身而过。在狭小的空间里,电脑前全是易燃的皮革座椅。现场不仅还有其他易燃物品随处堆放,饮料盒、烟头等还随意丢弃在电脑桌上,环境卫生让人担忧。屋内电线杂乱堆放,现场看不到任何消防设备和消防标志。

       “这家网吧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却没有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已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所取缔的黑网吧不仅手续不全,而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也没有消防通道等,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隐患。

       对于“黑网吧”,执法人员在亮出 “执法证”后,立即没收电脑设备并要求经营者配合执法,进行罚款等措施,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晋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长期开展黑网吧的取缔和整治行动,对于黑网吧我们是‘零容忍’,发现一家将取缔一家。前期,晋江多个部门已经联合对全市的黑网吧进行了摸排,掌握了全市黑网吧的线索,今后将逐步一家家进行取缔,引导和规范网吧从业者依法依规经营。”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晋江|文旅局|网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