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剪纸作品 学习家风家训

晋江新闻网2019-07-11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晋江市“家风书场”专场活动在晋江市五店市“晋江家训家风馆”(布政衙)举行。

  讲古、快板、朗诵……当天上午,不少市民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聆听孝廉文化讲座、观看“家风书场”优秀文化展演,参观廉政家训家风馆及剪纸作品展。

  “每一幅剪纸惟妙惟肖,让人印象深刻,很好地体现了家风家训。”在剪纸作品展上,市民黄如新告诉记者。

  现场共有近30幅剪纸作品展出,大多出自晋江市小学生之手,别出心裁地以“家训家风”为主题创作剪纸作品。“我最喜欢《勤廉天下公》这幅作品,内容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形象直接明了地表达人们应当洁身自好、清廉为人。”市民陈先生表示。

  据了解,今年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通过挖掘多元化、本土化的传统孝廉元素,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泉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晋江市纪委监委、晋江市委文明办承办,晋江五店市建设管理办协办。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 剪纸|家风|家训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