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韵薪传”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举办

晋江新闻网2019-06-06

  原标题:“偶韵薪传”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举办  6月8—27日 20个木偶剧团34场木偶演出等你来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小木偶,大文化。6月8日至27日,“偶韵薪传”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将在晋江举办。活动将邀请台湾、香港、漳州、厦门以及泉州惠安、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地具有代表性的布袋木偶剧团来晋演出。届时,将有20个布袋木偶剧团、34场木偶演出,在晋江戏剧中心永成阁轮番上演。

  本次活动也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会场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晋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2019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单位: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戏剧家协会木偶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

  参演相关团体介绍:

  台湾天宏园掌中剧团

  台湾天宏园掌中剧团成立于 1993 年,是台湾少数传统布袋戏团之一,源自于福建,演出手法表现细腻。此次将带来《三国演义之白马坡》《白蛇传之水漫金山》等表演。

  香港偶影艺术中心

       香港偶影艺术中心创办于 2001 年,一直以来秉持“技承传统 融和创新”的理念,持续推广及发展传统木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独特的艺术风格。

       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

  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始建于1959年,是福建省重点院团之一,是全国木偶皮影十大院团之一,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剧团屡次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中荣获大奖,此次将带来《比武招亲》《卖马闹府》《雷万春打虎》《人偶同台》等表演。

  厦门市弘晏庄木偶皮影戏传习中心

  厦门市弘晏庄木偶皮影戏传习中心作为厦门的一张闽南文化名片,出访过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荷兰、台湾、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此次将带来布袋木偶戏传统剧《大名府》、人偶表演《公子游》、人偶表演《长绸舞》、传统剧《雷万春打虎》等演出。

  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建于1951年,先后参加福建艺术节•泉州市第1、2、3、4、5届国际木偶节获优秀剧目奖、剧目奖、荣誉奖;参加金狮奖•第二、三、四届全国木偶皮影比赛获银奖、优秀剧目奖,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掌中木偶戏剧目。此次将带来《金廷玉》表演。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改制前为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成立于1953年。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曾获文化部第九届文华奖、第二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银奖、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演出奖、文化部第四届文化创新奖提名奖、“文化遗产日奖”、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荣誉。

      

日程安排表(一)

日程安排表(二)

日程安排表(三)

       记者 董瑞婷 通讯员  颜英婷

标签: 晋江|布袋|木偶戏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