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落幕

晋江新闻网2019-06-06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决赛完满落幕。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对决,本场赛事的十佳终于出炉,来自来旺良品堂的王嘉茉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赛事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共青团晋江市委联合主办,由晋江旅游协会、晋江市旅游服务中心承办。

  初赛:以“移动大篷车”形式“晋江走透透”

  与传统导游选拔赛有所不同,本次大赛将重点放在对导游职业素养的考察和检验。5月25日至27日,80名参赛选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拔赛初赛以“移动大篷车”形式,围绕晋江具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进行实地讲解,考验导游在实际工作的综合素质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本次赛事的选手们,年龄跨度长达52岁。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围头景区的义务讲解员吴厚生,今年63岁;而本场赛事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紫帽镇紫星村的小小讲解员王诗填,今年仅11岁。而年龄最大的选手吴厚生慷慨激昂的讲解,博得了评委们的好评,顺利地进入了决赛。

  决赛:特邀多名导师为选手做赛前培训

  为了让选手更好地备战决赛,初赛一结束,主办方于5月28日便开始为晋级的20名选手进行为期2天的赛前培训。

  “本次培训也是这次大赛的亮点之一,不少选手在参加完两天的培训后,都说学到了很多。”晋江旅游协会会长陈建民说。原来,为晋级选手们邀请的老师之一,便是福建省旅游干部学校副校长、副教授,全国高级导游,省导游协会会长,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审委员,曾多次担任省导游大赛总裁判的郭洪江。他围绕决赛三个环节,为选手们展开赛前集训。此外,中国旅游业杰出女性,全国优秀导游董山静老师则围绕主题,为选手们作《奔跑新晋江追梦“星”导游》培训。在体态方面,主办方还邀请晋江旅游协会旗袍分会会长陈巧虹就导游仪态礼仪对选手展开培训。

  落幕:十佳冠军获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选拔培养本地导游人才的平台,晋江市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是本次文化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经过昨日下午的激烈角逐,晋江市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在大家的鼓掌声中结束。本次赛事的十佳分别是:来旺良品堂王嘉茉获得冠军;五店市蔡梦思获得亚军;东石古寨曾雅雅获得季军;以及晋江建发王倩、安海文旅刘春霞、七匹狼汪云影、泉州理工宋建辉、五店市庄雅霜、泉州理工刘露珠、福建霞客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张珊瑞。

  对于本次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被授予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而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授予“晋江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前十名的选手,授予“晋江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记者_吴清华  文图

标签: 晋江|导游|选拔赛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