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仙戏《团圆之后》《春草闯堂》受好评

晋江新闻网2019-06-06

莆仙戏《春草闯堂》剧照。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2日、6月3日,由福建省仙游县莆仙戏鲤声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莆仙戏《团圆之后》《春草闯堂》在晋江戏剧中心上演,广受晋江戏迷们的好评。

  《团圆之后》为莆仙戏名剧,为鲤声剧团的“镇团之宝”,该剧曾于1959年晋京参加建国十周年献礼演出。田汉著文认为可以“列入世界悲剧之林”,被誉为“莎士比亚式大悲剧”。

  《春草闯堂》是莆仙戏的经典曲目,系莆田市著名剧作家陈仁鉴执笔,根据传统剧目《邹雷霆》改编。

  莆仙戏,福建地方戏,旧称“兴化戏”,明中叶时已完全成熟,流行于莆田、仙游一带。音乐为曲牌体,表演颇具古意,典雅抒情。

  本次演出为“大美晋江”文化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主办单位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执行单位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晋江|大美晋江|莆仙戏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