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啰嗹”和“水上捉鸭” 民俗活动将在安海上演

晋江新闻网2019-06-05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嗦啰嗹”习俗原生态展示和“水上捉鸭”活动将于7日举行。诚邀您相约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一起揭开安海民俗文化的神秘面纱。

  当日上午10时,安海端午“嗦啰嗹”习俗原生态展示活动将在三里街及下墟巷交界处的小广场进行集中展示。当天,游客可以和采莲人零距离接触、现场互动,感受安海独特的民俗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往年都是以表演的形式,今年改为原生态展示,将由安海“嗦啰嗹”省级非遗传承人、安海镇文化站老站长颜昌瑞倾情指导端午“嗦啰嗹”习俗原生态展示活动。

  当天下午4时至5:30,“水上捉鸭”竞技活动将在安平桥景区演艺岛举行。据悉,“水上捉鸭”既考验参与者的体力、竞逐技巧,更因为过程妙趣横生,备受青少年所喜爱,已列入晋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此外,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安海镇党委、政府向市民发出做好“当好东道主,步行看端午,全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倡议,确保大家过个安全、文明、有序的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记者_林雅芳

标签: 晋江|民俗|安海|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