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和文学带你探寻“诗与远方”

晋江新闻网2019-05-21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让文思、墨韵、光影在艺术空间里碰撞,用“诗”和“远方”探寻晋江。随着晋江首个文化旅游节开幕,昨日起,晋江“诗和远方”摄影文学书法融合展在五店市苏缨玉宅如期举行。

  正是烈日当头的午后,但这仍浇不灭市民群众前来看展的积极心态。眼前影像与文学书法浑然一体的融合作品让市民眼前一亮。

  五店市、安平桥、掌中木偶、高甲戏……每幅作品中不仅有独特景色更有晋江诗人、书法家倾情演绎的文学书法作品。

  “这样的展览有助于群众对晋江文化的认识。”市民庄欣欣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里的每副作品似乎都在诉说晋江独特之美,也寄托作者们热爱家乡的情感。

  举家前来的蔡桂愈一家更是受到精神文化洗礼。“爸爸,这是哪里?”“这在做什么?”观展过程中小儿子蔡嘉鑫不断提问,蔡桂愈耐心地为他解答。“不仅是周末家庭娱乐时光,这样的展览也能让孩子们多了解晋江民俗风情,看看晋江不一样的一面。”

  据了解,此次共展出的90幅作品均来自晋江本土摄影家、诗人和书法家,他们用敏锐的目光、独特的视角、精湛的艺术为市民群众展示一场精彩绝伦的展出。

  (记者_许洋洋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文学|晋江|文化|独特
责任编辑:林秋梅 林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