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相约五店市赏“庭院音乐节”

晋江新闻网2019-05-17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为丰富充实晋江城市文化体验,将“五店市红”与时下年轻人热血敢拼、耀眼秀出彩的个性融合,为时下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绽放自我的舞台, 5月19日至6月8日,2019五店市“庭院音乐节”将在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举行。届时一场与众不同的“庭院音乐节”即将到来,5月19日相约五店市不见不散。

关注“晋江五店市”微信公众号,Follow最新音乐节动态。

  点燃激情放肆嗨

  对于广大晋江市民来说,晋江五店市是一个让外地人很向往,让本地人很留恋的地方。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狂欢盛宴,五店市将于5月19日开启一场“庭院音乐节”,届时从白天到黑夜,五店市“庭院音乐节”全天候唱响。此次音乐节将摇滚,流行,校园民谣,原创等音乐元素多元融合,一场独一无二的庭院音乐狂欢派对即将揭幕。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00开始,街头艺人将在五店市桃花叠浪、来仪堂(原南音会馆)、布政衙等街巷进行演出。通过包容开放的街头艺术演出形式,让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展示晋江城市艺术气质,探索发现全新的艺术可能。

  每天晚上19:00至21:30,在五店市露天戏台更有超燃超嗨音乐节专场演出,或是摇滚嘻哈音乐专场、或是校园民谣音乐专场,或是青春萌动少儿专场演出……多类型庭院音乐汇演,让市民游客感受晋江城市时尚多元文化魅力。除了淋漓尽致的音乐狂欢派对,活动期间更有摄影书画展、晋江伴手礼品鉴会等丰富多元的活动,届时市民游客朋友及广大音乐爱好者都可来五店市现场感受音乐节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晋江五店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厦门九房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执行。通过本次“庭院音乐节”的举办,让多元音乐元素牵手城市旅游,发掘本土文化的创造性、时尚性、通俗性,用艺术展现出大闽风采,助推晋江城市文化建设。

  亮点纷呈让你大饱眼福

  跟其他以往的音乐狂欢节相比,本次“庭院音乐节”亮点纷呈。首先,本次“庭院音乐节”持续时间久,从5月19日——6月8日,持续半个多月,这意味着广大市民在接下来的时间都可到五店市领略不一样的音乐狂欢节。与此同时,从5月19日-6月8日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同的节目上演,如有趣的街头艺人演出、优雅的泉州乐歌萨克斯萨友会、精彩的《古风好声音》经典华韵专场、炫丽的盛典RIVERVIEW Tonight、劲爆的厝里——阿卡贝拉激情之夜等。

  “这么精彩的音乐节,好期待5·19那天早点来,好想看有哪些精彩的节目表演。”来自青阳的庄女士说道,自从知道5月19日晋江五店市有这么一场“庭院音乐节”,我就提前安排好手中工作,便于5月19日可以去五店市瞧瞧精彩盛况。

  “无热血,不传承;无音乐,不青春,本次‘庭院音乐节’围绕着‘美景’‘音乐’‘留下’等元素展开活动,加上有各种有趣的精彩节目等加持,音乐节现场将是一场超级难忘的激动人心的音乐盛宴。”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总经理吴斌说道,举办本次音乐节一方面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让五店市展现出不一样的一面,将五店市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音乐结合起来,让五店市传统街区成为“老年人觉得怀旧,年轻人觉得时尚,华侨觉得很乡土,外地人觉得很闽南”的地方。

  作为“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这个老街区正在传统与现代的激撞、交流中复苏。五店市保留了明、清、民国到现代各个时期的闽南特色建筑,为目前闽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红砖古厝建筑群,也成为晋江传统文化最为集中的存留地,故被誉为“闽南红砖古厝博物馆”。

        编辑_唐淑红

标签: 晋江|音乐节|五店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