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晋江2019年文化旅游节 邀你一起来嗨

晋江新闻网2019-05-17

  让文物活起来  秦汉瓦当展 带你感受秦汉建筑之美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让文物活起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晋江市博物馆举办《延寿长相思——安康博物馆馆藏秦汉瓦当展》,本次展览展出安康博物馆馆藏秦汉时期精品瓦当80余方,秦汉瓦当将书法与绘画、工艺与雕刻艺术融为一体,极具观赏价值,也令人得见秦汉当年建筑之美,历来广受欢迎。据悉,本次展览也是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展品其中少部分为安康出土,其余均为安康籍收藏家宋云石先生在民国时期从西安、咸阳等地收集,并于1953年捐赠给政府,这批瓦当为秦汉都城遗址出土,题材多样,内容丰富。

  瓦当是中国古代建筑中用以装饰美化和蔽护建筑物檐头的建筑附件。瓦当始用于周,发展于春秋战国,盛行于两汉,延续至明清,创造出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瓦和瓦当的使用,解决了屋顶防雨的问题,使古代建筑摆脱了“茅茨土阶”的简陋状态,提升了中国古代建筑水平。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刘昭斌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标签: 晋江|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