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青睐晋江景点 直呼“游晋江”很过瘾

晋江新闻网2019-05-05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五一假期过半,晋江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昨日,记者随机走访部分旅游景点,发现有许多游客通过“游晋江”,深深感受到晋江特有的文化。

  “感觉眼睛受到了冲击,这么‘红’的老房子真的十分亮眼,和我们那边以青砖为主的古建筑感觉完全不同!很美!”来自西安的黄一鸣女士表示,晋江五店市的红砖古厝让她流连忘返。

  望着头顶的“滴水兽”——鱼形出水口,从非洲远道而来的珍妮不断向身边的中国好友提问,“这是在做什么?”“有什么用?”好友王琦琦耐心地向她解释了闽南红砖古厝鱼形出水口的用处,几个人望着古厝上的出水口谈论了许久。

  “珍妮第一次来晋江,所以一定要带她来感受一下我们闽南独有的文化。”王琦琦向记者展示她精心标注的攻略地图。他们还计划前往灵源寺、草庵、龙山寺等地,让珍妮瞧一瞧晋江的宗教文化,顺便品尝品尝晋江的特色小吃。

  在晋江八仙山公园,这个绿意盎然,鲜花争艳的地方,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举家前来此聚会,近处是绿油油的草坪,远处是清澈的池塘,动人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心情舒畅。

  “这里空气很好、环境好,游客都非常文明,没有不适感还很过瘾!”来自河南的游客陈起凡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是第一次来晋江旅游。“昨天我们还去了安平桥公园,那里的景色也不错。旁边有白塔和安平桥,也是了解晋江历史的一个地方,很值得一去。”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 晋江|旅游|五店市|安平桥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