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贤达陈文明做客晋图 畅谈留学经历

晋江新闻网2019-03-25

    原标题: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留学贤达陈文明做客晋图畅谈留学经历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福建省校友会秘书长、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明受邀前来晋江市图书馆开展——“我的留学经历”分享会,100多名学校师生、公安干警、市民读者参加了活动。

  “新加坡是一座东西方结合的花园城市,其教育也结合了东西方教育的优势。为了吸引更多异地学子前往新加坡留学,政府针对不同学龄层级推出了多项奖学金计划。”陈文明老师介绍了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及奖学金项目,分析了新加坡学校与大陆学校教育方向的不同及各自的优势。他还介绍了自身的留学经历,表示自己初中毕业便进入新加坡学校的英语教学环境中,通过“啃字典、交只会讲英文的朋友、旁听学校辩论赛”等方式倒逼自己学好英语。在答疑解惑环节中,针对家长提出的“何时送孩子外出留学”的问题,陈老师结合个人的留学经验认为高中是最好的留学时期,但前提是父母要了解并根据孩子的自律程度、自我认同度来最终决定孩子何时外出留学。

  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分享氛围浓厚,让参与者受益匪浅。晋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承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给城市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开阔市民读者的国际文化视野。

  本次活动为晋江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晋江市第九届悦读节之市民讲堂暨第57期公安讲坛,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承办,晋江市公安局协办。

  通讯员_林瑞凰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留学|新加坡|奖学金|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