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大型原创昆剧《孟姜女送寒衣》3月9日晚7:30与你相约

晋江新闻网2019-03-04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3月9日晚7:30,永嘉昆剧团将应邀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大型原创昆剧《孟姜女送寒衣》的演出。有兴趣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拨打82003110参与抢票,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永嘉昆剧团是文化部重点扶持的全国8个昆曲院团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2个昆曲团体之一。永嘉昆剧也叫“温州昆曲”,是昆曲大家庭中独具魅力的一个支流,在中国戏剧史上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价值。2001年,中国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2005年,永嘉昆曲又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使永昆同时具有了“世遗”与“国遗”的双重荣誉。

  《孟姜女送寒衣》一剧用昆曲的艺术形式,借鉴和发掘南戏的艺术风格,通过刻画塑造一个坚韧不拔、大义情怀的普通女人,反映出长城精神的本质是历代劳动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血肉浇筑的民族精神。

  本次演出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执行单位为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戏剧|昆曲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