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春风闹元宵 晋江市(安海) 第三届元宵文化活动开幕

晋江新闻网2019-02-20

安海闹元宵 ,灯火夜如年 。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安海)第三届元宵文化活动开幕式在安平桥景区广场举行。晋江市领导陈晋永、黄少伟、洪忠信、林友竹等出席相关项目活动。

  在开幕式上,安海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纪念封首发式举行。除此之外,活动还举行了中共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支部委员会授牌仪式、“安海三里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授牌仪式,以及《安海教育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安海籍作家作品首发式等。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古镇春风闹元宵”为主题,共策划推出了7个项目,旨在推动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致辞表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近年来,安海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理念,元宵、端午、中秋三大节庆效应凸显。本届元宵文化节为海内外乡亲和各方宾朋精心准备了系列民俗、创意、文艺和学术项目,对展现晋江文化魅力,丰富晋江城市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图片由网友提供。)

  记者_林伊婷  张志耐  秦越  文图

标签: 安海|元宵|文化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