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彩灯海靓晋江 人头攒动闹元宵

晋江新闻网2019-02-20

五店市花灯流光溢彩。
五店市传统街区,足球造型的座灯前,人头攒动。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年。昨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晚不少市民到五店市传统街区、世纪公园、安海等各赏灯点观看花灯。

  流光溢彩的花灯扮靓了晋江,摩肩接踵的人流增添了佳节氛围。晋江市有关部门也做足预案和安排,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五店市赏灯人流  一小时达1万多人次

  昨夜,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千余盏花灯装扮五店市。莲花池上,“晋江经验”船型灯乘风破浪;戏台边,以足球为主题的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题座灯动感十足,吸引了无数观灯市民合影留念。

  “在晋江生活七八年了,元宵节我都会带家人出来赏花灯。今年足球造型的座灯非常有特色。”来自龙岩的余先生和家人一起赏花灯。

  据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铅海介绍,截至昨日22:30,到五店市传统街区赏灯的市民和游客达88222人次。高峰时段,赏灯人流达到每小时1万多人次。据了解,五店市传统街区的赏灯持续至2月21日,每晚熄灯时间为22:30。

  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赏灯环境,晋江市各相关部门也做足了预案和准备。五店市传统街区根据人流的情况,对一些出入口进行分流引导。在主要的交叉口,都有公安干警疏导引导人流。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周边主要街道,有分流、停车的交通指示牌,不少交警人员坚守在各要道疏散车流和人流。

  此外,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晋江中医院、晋江电力都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在五店市传统街区进行值守及检查,为市民安全赏灯提供后勤保障。

  元宵花灯  让世纪公园“活”起来

  昨晚,晋江世纪公园同样被打扮得红红火火。“我们最喜欢那几只蓝色的海豚!”市民黄名城和家人在花灯前合影,脸上的笑容在灯光辉映下,感染力十足。

  记者看到,每盏座灯前都贴有安全提示,附近还有工作人员值守。被派驻在磁灶镇座灯旁的安保人员马卫忠正在认真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在此处值守了近3个小时。“我们要守到晚上灯展结束才行,也想和家人过节,但职责所在,要认真工作才行。”马卫忠说。

  而在公园综合执勤室里,工作人员同样紧盯着几十块监控屏幕。面对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他们用百分百的投入,为大家带来安全祥和的赏灯夜。

  记者_董瑞婷  张茂霖

  许洋洋  陈巧玲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五店市|晋江市|元宵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