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孙惠柱教授将做客 龙泉书院国学讲堂

晋江新闻网2019-02-14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时,2019年龙泉书院“国学讲堂”第二期(总35期)将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孙惠柱作《戏曲特色与剧本创作》讲座。孙教授将带来在保持和发扬戏曲特色的前提下来进行剧本创作的新理念。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旅局主办,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承办。

  人物名片:孙惠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剧作家、导演,纽约《戏剧评论》联盟编辑,纽约大学人类表演学博士,曾在北美大学任教十年,1999年回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著有《戏剧的结构与解构》《社会表演学》《摹仿什么?表现什么?》等8部专著与教材、190篇中英文论文;话剧《中国梦》(1987)《挂在墙上的老B》《宴席》、越剧《心比天高》《忠言》、京剧《王者俄狄》《朱丽小姐》《徐光启与利玛窦》等20多部剧作曾在20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曾任戏曲系列剧《孔门弟子》、韵剧系列剧《悲惨世界》《鲁迅故事新编》总编导。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龙泉书院|国学|戏曲|讲座|剧本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