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掌中木偶亮相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

晋江新闻网2019-02-13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春节期间,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应邀赴泰国,参加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带去了木偶戏《新春欢庆》《非常拳击手》,新编木偶哑剧《虎趣》和杖头木偶表演《长绸舞》,广受好评和欢迎。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中国驻泰国使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晋江掌中木偶、晋江高甲戏柯派丑行表演艺术频频献演。其中,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应邀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与京剧、评剧、婺剧、越剧等十个剧种表演了戏曲小品《金猪拜年》。

  此外,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一同应邀参与CCTV-11《2019春节戏曲晚会》泉州分会场的录制,向全国观众展示晋江“戏窝子”的魅力。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木偶|戏曲|高甲|春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