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春节黄金周 接待游客50.9万人次 同比增长21%

晋江新闻网2019-02-12

春节期间,晋江五店市游人如织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晋江市共接待游客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27.64%。其中,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2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1%;草庵和磁灶窑系金交椅山窑址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

  晋江整个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截至2月10日,全市无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游客总体满意度较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晋江市开展了多样的迎新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年味十足,文化和旅游互动,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线路受欢迎。尤其是五店市、安平桥两大4A级景区延续火热态势,吸引了大量游客。

  晋江各A级景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节庆和营销活动,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其中,安平桥景区举办了3D水幕灯光节、浪漫樱花节、梦幻蝴蝶园;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举办了中国白陶瓷艺术展等活动;围头景区举办了猜谜语、象棋比赛、南音会演等活动。

  春节黄金周期间,来晋江旅游的游客以省内游客居多,自助游和自驾游仍是主要旅游方式。

  记者_董瑞婷 秦越

  通讯员_李艺清 文图

标签: 晋江|春节|游客|黄金周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