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博物馆新春三大展览等你来

晋江新闻网2019-01-28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为更好挖掘博物馆蕴藏的文化积淀,喜迎我们的节日春节和元宵,晋江市博物馆引进《光影流转一岁除——苏闽铜镜艺术展》(1月28日至3月15日)《百姓记忆晋水传芳——中华姓氏现代雕塑艺术特展》(1月28日至3月25日)《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月28日至2月28日)等三场展览,为市民奉献文化惠民的盛宴,分享大美晋江春节期间的“文化味”。

  其中,《光影流转一岁除——苏闽铜镜艺术展》,联合扬州博物馆举办我国汉唐以来各个时期的精品铜镜展。来自扬州博物馆的76件汉唐铜镜,来自晋江博物馆的11件铜镜,将集中亮相,奉献一场文化惠民的盛宴。同时在展览期间,晋江市博物馆还将举办2场社教活动,以此彰显铜镜的魅力和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晋江素有“海滨邹鲁,泉南佛国”之美誉,是集中原文化、海洋文化、闽南文化、华侨文化等多种文化元素的八大著名侨乡之一,目前祖籍晋江的华侨、华人有300多万人,遍布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包含了上百个姓氏,其中前100个姓氏就占了60多个。慎终追远、认祖归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美德,每一个姓氏的背后都浓缩着一段段家族发展史和传播史。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晋江市博物馆将举行的《百姓记忆晋水传芳——中华姓氏现代雕塑艺术特展》,让更多的华侨、华人能展开寻根之旅,同时,还能让市民细细品味中华民族传统的姓氏文化,了解姓氏文化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

  值此猪年新春到来之际,中国文物报社、晋江市博物馆等20多家文博机构,甄选数百件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向广大公众进行图文展示。

铜镜艺术展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博物馆|文化|惠民|铜镜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