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至2月20日 2019年两岸民俗文化灯会五店市不见不散

晋江新闻网2019-01-28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来,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到处可见各岗位职工忙碌的身影,街巷里工人们正在搭设挂灯桁架,整理花灯、挂设花灯。2019年两岸民俗文化灯会将于2月4日至2月20日(十二月三十至正月十六)举行,目前现场布置工作正在逐步推进,有序开展进行中,各个主题专区座灯和学生挂灯也正在紧张制作中。

      2019年两岸民俗文化灯会拟在五店市各个街巷设置不同主题分区,包括各街道专区组织的座灯;各镇专区组织的座灯;异地商会专区组织的座灯;台湾专区组织的座灯组;足球世界杯专区组织灯组;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组织的学生挂灯专区;五店市桃花潭水上特色专区;晋江旅游协会座灯专区等,以上各个主题座灯现由花灯师傅紧张制作中,缤纷多姿、绚丽奇幻的主题座灯届时将与五店市传统的闽南建筑相融合,让市民游客朋友更直观地感受地方传统文化,享受团圆的热闹氛围。

  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花灯制作征集也于1月18日正式启动,此次灯会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征集800盏花灯。800盏花灯将挂在五店市集中展示,创意突出的花灯作品还可以获得教育局颁发的荣誉奖状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荣誉证书。而收灯工作也将在1月25日正式展开,请各位家长小朋友务必看好时间,按照既定时间表做好报名、做灯、送灯相关工作。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五店市|民俗|文化|灯会|元宵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