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台两地书法家联手为五店市写春联

晋江新闻网2019-01-28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千秋共荣沐春风,两岸同源迎吉岁。26日上午,“我为五店市写春‘廉’”的活动在五店市攒通街区布政衙家风馆举行,共有来自晋江、台湾两地的十多位书法家,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布政衙家风馆,为五店市书写春联。这些春联的题材以家风、廉政为主题,将由晋江的志愿者们陆续贴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内100多栋古厝、番仔楼的大门上。

  本次活动也是晋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由晋江市纪委监委、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江市文化馆、五店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民盟中央美术院晋江分院承办,“大美晋江”文艺志愿服务团参与。

  参加本次活动的10名书法家,都是省级及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他们分别是:张聪明、龚子猛、施育煌、吴文育、陈昌轮、许春颖、张开端、林锦山、杨水声、施华源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书协副主席张聪明说:“五店市传统街区是晋江对外宣传的一个文化窗口,游客特别多。参与这样的春节写春联活动,一方面可以彰显我们城市的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个方面,也可以通过写春联,进行‘家风’‘廉政’文化的传播,感觉很有意义。旅游景区、外来的游客特别多,春联的质量也关系着五店市传统街区对外的形象。

  应邀从台湾来参加活动的台湾中华安清临济总会理事长徐荣孝说:“书画艺术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家风、廉洁主题春联书写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共同传承和推广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发现晋江书法家的水平也很高,五店市传统街区的文物保护得非常好,大陆同胞对文化的保留和传承,非常值得我们敬佩。”

  晋江一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林永明也和服务队的其他十多位志愿者们,配合着书法家们忙碌着,他们将书法家写好的春联贴到五店市传统街区的100多栋古厝上。

  林永明说:“这是一次很有‘文艺范’的志愿服务活动’,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飘着墨香,我们志愿服务的心情也很好,很有过年的气氛。”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五店市|书法|春联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