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书院“国学讲堂”陈桂炳教授讲授《辞旧迎新话春节》

晋江新闻网2019-01-21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1月19日下午,晋江市龙泉书院“国学讲堂”2019年第1期(总第34期)开讲,泉州师范学院陈桂炳教授做客“国学讲堂”,以《辞旧迎新话春节》为题,介绍了古早人是如何过春节、当代人过春节方式的变化和以创新精神永葆春节文化的魅力等内容。

  陈桂炳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福建省高校在线开放精品课程《闽南历史文化》负责人,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专家。现任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生态研究中心(泉州师范学院)主任、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学研究所所长,兼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长期致力于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出版《泉州学散论》《泉州学概论》《泉州学续论》《泉州民俗文化》《泉州民间风俗》《泉州民间信仰》《俞大猷——明代抗倭名将》等10部专著。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高翠娥

标签: 龙泉书院|国学|春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