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文旅局组织考察厦门演艺事业发展经验

晋江新闻网2019-01-14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近日,晋江市文旅局组织了“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演出的相关承办、协办和参与单位,前往厦门考察演艺事业发展及剧院管理经验。相关人员走访了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厦门市文化惠民演出的相关经验,并实地考察了厦门闽南大戏院、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厦门艺术学校、厦门集美嘉庚保利剧院等。

  近年来,厦门市加大推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过去一年,厦门市属五个文艺院团共开展惠民演出538场,这五个文艺院团包括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市南乐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及厦门市歌舞剧院。

  厦门市还依托闽南大戏院、嘉庚保利剧院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由政府扶持,每年两个剧院开展了不少于100场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过去一年,厦门文艺商业演出市场活跃,演出场次近千场。闽南大戏院、嘉庚保利剧院两个剧院都拥有1400多座的现代化剧场,具备承接国际演出团体演出的基本功能和条件。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大美晋江|演艺|事业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