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 小小木偶十八般武艺迷倒晋江中小学生

晋江新闻网2018-12-25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顶缸、耍棍、对打、舞长绸、弄狮……小小木偶犹如有十八般武艺,令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昨日,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狼来了》《沉香救母》《大名府》等三个剧目,表演幽默风趣、惟妙惟肖。

  一年2班的学生腾子墨说:“希望以后还能多看到木偶的演出,我尤其喜欢《大名府》,因为里面有很多木偶技巧的表演。”

  表演结束后,现场还有学掌中木偶表演的互动环节。有幸运的同学走上舞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操作木偶,亲身感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的魅力。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亚珍说:“传统戏曲进校园的活动特别好,这样的传统艺术进校园也是我们非常欢迎的形式。美育是完善学生人格培养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这样的演出带给孩子很好的艺术享受,希望以后还能多开展。”

  昨日的这一场晋江市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也是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今年做的第六场进校园的公益性演出。传承中心进校园表演的演出剧目多数以成语故事、寓言故事和经典剧目为主,如《狼来了》《狐狸和葡萄》《狼来了》《公鸡兔子斗狐狸》《沉香救母》《大名府》《施公断案》等。

  带队的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团长助理陈代宫说:“今年以来,传承中心已经开展了多场进校园、进社区、进养老院的公益演出活动,所到之处都广受欢迎。每年年底木偶进校园的演出活动也已经坚持做了三年,走进了晋江的多个中小学,既传播了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喜欢上了掌中木偶。”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晋江市|木偶|传统|戏曲|校园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