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面积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竣工落成 晋江市民运动休闲又增好去处

晋江新闻网2018-12-13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晋江市2018年“十大市民关注事件”持续火热征集中。活动启动以来,不少市民和网友积极参与,推荐了许多大事、好事、喜事。其中,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竣工落成备受市民关注。中心将于下月正式向社会开放,晋江市民从此又多了一个运动休闲好去处。

  张先生家住格林春天小区,对面就是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他对于中心的开放充满期待:“家门口就是全民健身中心,早晚都能去运动一下,还能顺道去八仙山公园走走,这样的生活‘有品质、很幸福’!”

  燕尾脊、红色陶板、传统雕花……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既彰显“闽南风”,又充满“国际范”——这里是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场馆之一,根据大型国际赛事标准进行设计;这里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72.42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有游泳馆、室外游泳池、综合训练馆、网球馆、室外网球场比赛配套功能用房。

  2018年,晋江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办成了许多大事、喜事。其中,高考全省文科第一名、泉州理科第一名花落晋江;中医院成为全省首家县域三甲中医院;央视《唱响新时代》晋江专场献礼国庆;福建女篮主场落户晋江;马拉松、篮球、沙排等赛事精彩演绎;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上,林超攀、施嘉洛、陈情缘、陈芳佳4名晋江籍选手与王哲林、赵泰隆两名浔兴男篮球员代表中国参赛,不仅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晋江籍选手还获得了2金2银2铜的好成绩。

  记者_齐玉波

标签: 八仙山|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