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00周年诞辰 蔡其矫诗歌馆今日开馆

晋江新闻网2018-12-11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今天是诗人蔡其矫的百年诞辰,“纪念蔡其矫诞辰100周年暨2018年晋江市(紫帽)诗歌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将于今日拉开帷幕,包括蔡其矫诗歌馆开馆仪式、蔡其矫诗歌研究座谈会、“蓝鲸诗社走进紫帽镇主题采风”、 “大美晋江”摄影·诗歌作品展、诗歌朗诵比赛等。

  活动由晋江市文联牵头,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方志办、紫帽镇党委、紫帽镇政府共同主办,晋江市文化馆、蔡其矫诗歌研究会、晋江市作家协会、晋江市文艺评论协会、蓝鲸诗社、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朗诵艺术协会等协办。

  据了解,在蔡其矫亲属的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由紫帽镇党委、紫帽镇政府倡建的蔡其矫诗歌馆,也将于今日在蔡其矫故居——济阳楼开馆。今后,这里将被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蔡其矫研究基地。

  蔡其矫诗歌研究座谈会也将于今日上午举行。届时,《蔡其矫:诗坛西西弗》《蔡其矫园坂家书》《光影的记忆》《波浪的诗魂——蔡其矫论》《蔡其矫研究》等书将出版发布。

  (记者_董瑞婷)

  更多资讯详见今日晋江经济报4-5版《永远的蔡其矫——蔡其矫100周年诞辰特刊》

标签: 蔡其矫|诗歌
责任编辑:林琳 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