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解读之“攻坚系列赛事筹办”:以赛兴城 以赛促产 以赛惠民 国际范满满 让群众享有更多赛事红利

晋江新闻网2018-12-07

       报告摘要: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将办赛事与办城市紧密结合,全力做好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筹办工作。

“办赛事”和“惠民生”紧密结合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日前,世中运场馆的项目建设再迎新进展: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主要场馆之一——游泳馆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游泳馆从5月开始启动桩基施工,8月启动主体施工,历时7个月完成结构封顶,比计划时间有所提前。按照建设计划,2020年3月,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将全面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晋东新区新地标,不仅可满足多项国际单项赛事活动需要,还将成为全民体育健身、赛事演艺、展览展示、生态休闲的多功能城市载体。

  11月30日晚,另一个好消息传来,晋江足球公园主场馆建设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据了解,为振奋士气,11月中旬,施工方立下“军令状”,在塔吊上高悬“奋战二十天,确保足球主场馆主体全面月底封顶”的标语,200多名施工人员不负重托,加班加点如期兑现了承诺。

  据悉,晋江足球公园项目建设包括一个国际标准11人制足球赛比赛场馆,以及一个11人制和7人制训练场,同时配套健身步道、体育配套用房及停车场等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世中运等国际性赛事的重要比赛场地,还将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体育场馆是成功举办世中运的基石。报告指出,晋江将坚持精品办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办赛目标,加快二体中心、少体校、足球公园等37个场馆建设,同步推进一批设施配套。

  据了解,在场馆建设上,晋江将“办赛事”与“惠民生”紧密结合,坚持“赛用结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对标国际标准,高效高质推进场馆建设。截至目前,比赛涉及的37个场馆已有21个完工,13个在建、2个正在改造中。“这些场馆超过60%安排在学校,这些项目建成后对提升晋江学校体育场馆品质、服务学校体育教学有巨大作用。在举办完世中运后,这些场馆也可投入学校的常态化使用中。”晋江市体育产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办赛事”推动“办城市”

  11月10日,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在晋江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国际性赛事,晋江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加快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晋江借助赛事筹办契机,把营造赛事环境与“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城市文明、旅游服务、人才队伍、信息数据、城市电力、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形象及世中运推广、城市安全保障、财政保障及市场开发等16个专项计划,加快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持续对标国际,开展多形式“迎赛事促文明”活动,让和谐文明之花在晋江大地竞放,让晋江越来越有国际范。

  “借力赛事筹办,晋江市还将深入实施体育产业三年翻番计划,带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让群众享有更多赛事红利。”面向未来的发展需要,晋江将与赛事一起成长,以“办赛事”推动“办城市”,以“体育”之名点亮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梦想,打造一座可托付终身的幸福活力之城。

  记者_阙杨娜  秦越  文图

标签: 赛事|筹办|国际范|晋江|足球公园|体育场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