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晋江集训 世青赛国羽勇夺三金 中国羽毛球协会向晋江发来感谢信

晋江新闻网2018-11-21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19日凌晨,2018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加拿大落下帷幕,中国队斩获男女双打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昨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向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世青赛前晋江训练基地对国羽队集训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

  中国羽毛球协会在感谢信中写道: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成绩离不开贵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世青赛前对中国羽毛球队集训的精心安排。借此机会,向贵单位表示感谢!希望贵单位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对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本届世青赛前,国羽队在晋江展开第12次集训,集训从9月11日持续到10月31日。为迎接集训,晋江基地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从场馆、器械,到后勤服务都精心安排。为保障国羽队的训练,全新建设的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首次投入使用,并投入400多万元采购进口健身器材。同时,晋江市体育中心在饮食方面下了大功夫,不仅重新采购了餐具和桌椅,还特地从北京聘请原国羽队的“御厨”掌勺。

  集训期间,晋江基地的精心安排获得了国羽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国羽二队主教练王伟表示,每次到晋江集训都会感受到十足的用心,良好的训练环境和条件让球队可以专心投入备战,“这次还专门打造了力量训练房,周边还有沙坑、田径场,各方面保障条件都很棒。”

  2018年世青赛于11月5日至19日在加拿大举行,分为混合团体赛和单项赛。在11日结束的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实现世青赛团体五连冠。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邸子健/王昶力克韩国选手夺得冠军。女双方面,刘玄炫/夏玉婷战胜马来西亚选手登顶。赛后,王伟表示,“世青赛前,国家二队在晋江进行了近两个月集训,其中就进行了4次对抗模拟赛,包括心理素质锻炼,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晋江市体育中心为国家羽毛球队晋江训练基地,该基地是全国第三个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多年来,国羽队十余次到晋江集训,被誉为国羽队的“福地”。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世青赛|羽毛球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