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林超攀回家啦

晋江新闻网2018-11-14

休假一周时间 祝福晋马选手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昨日下午,代表国家体操队出征世锦赛,勇夺男团金牌的晋江陈埭健儿林超攀回家啦!据悉,此次林超攀将在晋江休息一周时间。本周日,他将返回北京进行冬训,继续为东京奥运会奋斗。

  当天,在林超攀搭乘的航班抵达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国内接机大厅站满了前来迎接他的人们,除了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少体校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林超攀的父母、奶奶及两位姐姐也都来到现场。“很欢喜。”林超攀的父亲林志成笑盈盈地说道,“准备了超攀喜欢吃的东西,好好犒劳他,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

  下午3时许,万众期盼的林超攀阔步走出通道,只见他身着橘色毛衣,搭配浅色牛仔裤和帆布鞋,背着双肩包,十分阳光帅气。“回家了心情最放松,很有亲切感。”一踏上家乡的土地,林超攀感慨道。据了解,这是林超攀阔别一年后再度回到晋江,此次会在家休息一周时间,其间会去趟福州,本周日返回北京投入冬训。谈及休假的行程安排,他低调地表示主要在家放松,多陪陪家人。

  在此前举行的第4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由林超攀、肖若腾、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0.049分的史上最小分差险胜俄罗斯队斩获男团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并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这场男团决赛很惊险,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放弃,分数不出来不知道谁是冠军,我认为不放弃的精神很重要。”拿下这枚沉甸甸的团体金牌,林超攀既兴奋又开心,表示这是东京奥运会周期很好的开始。

  反观本届世锦赛的单项比赛,林超攀颗粒无收,但他坦言没有遗憾,并不断从自身找原因,“毕竟自己的实力没有达到前三名的水平,单项需要多加努力,再重新规划。”谈及接下去的计划,他表示,虽然最终目标是东京奥运会,但明年世锦赛是目前的重点,“要一步一来,即使确定拿下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也不能放松,在冬训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12月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重磅来袭,1.2万名跑友共享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林超攀曾担任前两届晋马的公益代言人,今年将三度强势助阵,“现在马拉松项目有很多爱好者,希望选手们可以享受奔跑,取得理想的成绩。”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 林超攀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