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戏剧协会歌仔戏戏剧分会成立十周年啦!

晋江新闻网2018-11-12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戏剧协会歌仔戏剧分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该协会由晋江一群热爱歌仔戏的戏迷们发起,于2008年11月11日成立,发展至今会员已有235人。在昨日的庆典活动上,不少戏迷自排节目,进行交流演出。

  据了解,晋江市戏剧协会歌仔戏剧分会还下设有陈埭、池店、龙湖、泉州、晋江市老年大学等片区,设有溪边歌仔戏活动中心、洋埭歌仔戏研讨社等2个活动中心,并坚持每月2次开展以歌仔戏为主题的活动,互教互学。

  自2009年起,该会就一直担任晋江市老年大学歌仔戏教学课程,并于去年在鹏头小学开办了3-5年级的学生歌仔戏班;2010年曾应邀参加香港吴姓同乡会换届选举并做专场演出;2012年接受香港艺术学院的采访,并做交流演出;2014年受邀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中国传统音乐学研究”“全国音乐学术研讨会”并做演出,广受好评。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陈诗章

标签: 戏剧|演出|歌仔戏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