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运会晋江健儿勇夺25金 3人3次打破省运会纪录

晋江新闻网2018-11-02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日前,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宁德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省运会,晋江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争金夺银,闪耀全场,共斩获25金14银21铜。与此同时,3人3次打破省运会纪录。

  记者从晋江少体校获悉,本届省运会共有148名晋江选手代表泉州参赛,分别参加击剑、柔道、散打、武术、跆拳道、举重、摔跤、田径、游泳、篮球等15个大项的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晋江健儿取得了亮眼佳绩,击剑项目摘得11金3银3铜,柔道项目摘得2金2银2铜,散打项目摘得2枚金牌,武术项目摘得2金3铜,跆拳道项目摘得1金1铜,举重项目摘得1枚金牌,摔跤项目摘得1枚银牌,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摘得2枚银牌,田径项目摘得2金3银4铜,帆船帆板项目摘得3金1银3铜,射击项目摘得1枚银牌,游泳项目获得1枚铜牌,篮球项目获得1金1银2铜,乒乓球项目获得1枚铜牌,排球项目获得1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晋江运动员有3人3次打破省运会纪录。其中,姚宏展在男子甲组撑竿跳高比赛中打破了福建省保持了36年的男子16岁~17岁撑竿跳高纪录;蒋伟集在男子乙组3000米比赛中打破了福建省男子16岁~17岁3000米纪录;赖铭海则在射箭男子乙组50双轮第一轮打出629环,打破了621环的原纪录。

  本届省运会,晋江运动员夺牌有两大亮点。一是本届省运会击剑项目共产生24枚金牌,泉州代表队获得12金,占据总金牌数的一半,其中11枚金牌由晋江击剑小将摘得,凸显了传统优势项目的竞技实力。二是夺牌面广,此次晋江选手参加的15个大项均有奖牌收入。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省运会|晋江健儿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