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语乐圈”公益培训班之日语入门培训班开班

晋江新闻网2018-10-22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上午,晋江市第八届悦读节之“语乐圈”公益培训班——日语入门培训班在晋江市图书馆二楼培训教室开班。精通日语口译和笔译的王茵茵老师带领50名学员走进日语学习的世界。

  课上,王老师用《日语五十音》歌曲带领学员们感受日本十五音发音的趣味性。欣赏完歌曲后,老师简要介绍了日本的日常对话等,然后从基本的五十音图开始,对日语的发音、声调、语调等做了详尽的讲解。由于培训班主要针对没有任何日语基础的初学者,为帮助学员加深学习印象,王老师要求每位参与者书写平假名和片假名的笔画顺序,并逐一进行指导。现场互动性强,读者参与度高。

  本次培训班公益免费,将持续至12月中旬,于每周日上午开课,共设置8期课程。主讲者王老师通过日语N1、日语专业八级,为晋江领风咖啡日语角主持之一、日语五十音培训讲师之一。在后续的课程中,王老师将结合简单的日语语法、词汇和句子分析,并融入日常情景对话,循序渐进地引导学员们进行学习,为掌握日语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活动为晋江市第八届悦读节之“语乐圈”公益培训班的其中一个培训项目,由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晋江市图书馆承办,旨在给想要学日语的读者提供一个学习平台,提升市民素养,助力城市国际化建设。

  通讯员_林瑞凰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培训班|日语|晋江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