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清风”廉洁家书征文评选结果出炉

晋江新闻网2018-10-08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女儿,你知道吗,咱们家可有着长辈取名以激励后生的传统!我的名字‘马海瑞’,就是你大太爷取的。他是哺育爸爸长大的那个小山村里唯一的读书人,也是一名刚正不阿的老红军。他之所以要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能像明朝大名鼎鼎的海瑞一样,一生清正廉洁,对社会有贡献。这个名字,一直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一路坚毅、清醒向前……”这是晋江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写给女儿的家书,题目叫做《洁清自矢向路远》,在晋江市“咱厝清风”廉洁家书征文中获得成年组一等奖。

  晋江市“咱厝清风”廉洁家书征文比赛,由中共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晋江市监察委员会、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晋江市图书馆承办,旨在倡导良好家规,传导优良家风,进一步加强晋江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活动通过《晋江经济报》及主、承办方微信公众号,面向晋江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征文,并得到了其他县市的文学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共收到375篇来稿。经过专家评定,共评出成年组和未成年组获奖作品各30名。其中,姚添丁、马海瑞分别获得了成人组一等奖,卢易获得了未成年组一等奖。此外,还有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7名,优秀奖各15名。

  值得一提的是,有3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获奖,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较好的文学素养与良好家风传承。

  通讯员_颜小兰  林瑞凰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廉洁|家书|征文|比赛|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