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过国庆 近2万人次晋江图书“打卡”

晋江新闻网2018-10-08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去景区参观排队,去逛街吃美食排队,到晋江市图书馆也要排队。国庆期间,晋江市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分别为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每天还没有到开馆时间,晋江市图书馆的大门前已经是人满为患,足见晋江市民的阅读热情。

  据晋江市图书馆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到晋江市图书馆的读者突破往年,截至10月7日,就达到近2万人次,日均到馆读者量达到3300余人,超过日常到馆读者量;文献外借量达到58127册次,日均文献外借量达到9687册。

  “难得国庆假期比较长,可以放松下来,选择读读书,给自己充充电。图书馆的书籍类型不仅多,而且环境优雅安静。”一位读者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时也发现到图书馆排队的读者中,成人居多。对此,晋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晋江‘书香城市’阅读氛围的不断深化,近几年来,晋江参与阅读的对象越来越广。以往一般以青少年为主要群体,现在年轻人和成年人逐年增加。有的读者虽然没有到图书馆,但也通过分布在附近的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和24小时书房进行借阅,或者通过网上的阅读平台读书打卡。”

  根据统计,此次国庆节期间,读者们的借阅量最高(较为偏爱)的是文学类图书。小朋友最喜欢图书有动漫、少儿文学及儿童绘本。

  据悉,国庆节期间,图书馆还邀请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太极全能冠军陈洲理畅谈“我的太极之路”等,丰富市民假期的文化生活。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郑小娇  文图

标签: 图书馆|国庆|晋江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