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10月7日直播 《我是晋江人》唱响“晋江精神”

晋江新闻网2018-10-08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爱拼才会赢!10月7日晚,7:30,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在CCTV-15音乐频道直播。晋江籍歌手张明敏献唱《我是晋江人》,唱出了晋江的千年历史人文风情,唱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也唱出了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骄傲与豪情!

  节目中,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并向全国观众推介晋江。张文贤介绍,晋江是位于福建东南沿海的一座美丽滨海城市,海光山色独具魅力,千年晋江、海丝起点,多元文化交融荟萃。晋江也是名副其实的“品牌之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县第五,是国家集成电路重要内存基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2枚、上市公司46家,在新时代,我们将在“晋江经验”的引领下,奋勇争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晋江力量。

  张文贤也盛情邀请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朋友们——“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办,欢迎大家到晋江来,看看海景、吃吃海鲜、体验运动激情,听听南音,感受不一样的晋江。”

  直播中的《相约晋江》主题歌舞节目,以唱为主,舞蹈为辅,包含歌手云朵献唱的《千年之约》、高甲丑角及闽南四句表演、张明敏献唱《我是晋江人》三部分。负责本次《相约晋江》舞蹈编排的晋江市青少年宫老师蔡彩虹说:“整个节目融入南音、掌中木偶、高甲丑角、水袖、闽南四句,以及闽南建筑等闽南传统元素,既有文化性又有时代感,通过歌舞结合传递‘晋江精神’。”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新晋江人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部主任粟琼,以及晋江籍运动员施嘉洛、陈芳佳等也应邀到现场观看节目。

  与晋江同台亮相《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直播节目的还有深圳南山、湖北武汉、吉林延边、重庆两江新区,此次晋江作为东部改革开放代表城市、闽南文化名城、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备受各方关注。

  国庆期间,随着《唱响新时代》晋江专场录播、直播节目的连续播出,晋江频频亮相央视,受到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关注,也激起了晋江人爱国爱乡的自豪感,让“晋江经验”更加惊艳。

  (记者_董瑞婷 蔡斯洵 陈巧玲)

标签: 唱响新时代|我是晋江人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