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 晋江“00后”功夫小子喜获两金

晋江新闻网2018-09-28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日前,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在宁德市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的角逐,泉州代表队最终有五枚金牌入账。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泉州出征的晋江“00后”小将表现亮眼,喜获两金。

  记者从晋江少体校武术队了解到,此次共有4名晋江健儿代表泉州参加省运会的比赛,他们分别是彭炳坤、沈煜树、林梓凯和罗维建。这四位选手都是由晋江少体校输送到泉州市武术队的优秀苗子,师从泉州市武术队总教练陈东明。

  记者了解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子甲组枪术的比拼颇为激烈,泉州、漳州、厦门、莆田等多个代表队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而代表泉州争夺这枚奖牌的是晋江“功夫小子”彭炳坤。彭炳坤不负众望,最终他以动作质量满分5.00分、演练水平2.52分、难度分1.95分,总分9.47分的好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彭炳坤出生于2005年,幼儿园时就开始跟着晋江少体校武术队教练魏丹虎、张惠强练习武术,曾在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中摘得冠军。“彭炳坤平时训练很刻苦认真,所以这次省运会能拿下这么好的成绩,很好地诠释了有付出就有收获。”魏丹虎肯定了爱徒的表现。

  另一名晋江小将沈煜树勇夺男子丙组长拳+规定拳冠军。据悉,出生于2009年的沈煜树同样从小习武,年纪虽小,但赛场上的他颇有大将之风。除此之外,林梓凯勇夺三枚铜牌,包括男子甲组刀术第三、棍术第三、南拳第三,罗维建获得男子甲组长拳第五。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福建各设区市的9支代表队共168名运动员参加,设有男子、女子甲组、乙组、丙组等组别,比赛项目涵盖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集体基本功等,共产生28枚金牌。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省运会|青少年|武术|功夫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