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心相印女篮引进台湾球员 杨雅慧曾多次征战WCBA

晋江新闻网2018-09-21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近日,福建女篮正进行着新赛季的紧张训练,记者从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了解到,2018-2019赛季,福建恒安心相印女子篮球队将会有新的队员加入,而这其中,有一位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她叫杨雅惠。

  杨雅惠,出生于1989年,司职后卫,身高1.70米,体重60公斤,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接触篮球的她基本功扎实,曾效力于广东队与河南队,表现抢眼。此次杨雅惠的加盟对于球队后卫线是很好的补充,目前她已到队合练一周。

  据介绍,球队每天上、下午规律训练,现阶段杨雅惠则主要以熟悉球队打法、团队磨合为主。她表示,希望能尽快融入福建的快速球风,把自己的特点展现出来,提升球队战力。“来到福建队才发现队员都很年轻,所以经验上比较吃亏,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杨雅惠分析:“对于我个人来说,福建南方的球风很适合我这种‘矮个儿’球员,球队氛围很好,我们会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各支强队。”

  提起篮球生涯,杨雅惠坦言,她的“启蒙教练”就是她的父亲,当时父亲在台湾一家中学的篮球队执教。球场上出色的表现,使她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2012年杨雅惠与台湾职业球队国泰人寿签约,成功登上了征战代表台湾地区女子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2013年杨雅惠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自2015年,杨雅惠多次征战WCBA。她说,不管上场的时间是长是短,她都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

  “她征战台湾联赛和大陆WCBA多年,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后卫,在进攻和组织方面都很有特点,肯定是球队整体实力提升的催化剂和主心骨。”对于新球员的加入,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田表示期待,“今年我们算是一年级新生,在参与中提高,总结中进步,打出风格,给球迷和支持我们的领导、媒体和赞助商最好的回报。”

  采访中,黄田还向记者透露,之后福建恒安心相印女子篮球队还将引入外援,预计10月份到位。

  记者_张华玲

标签: 恒安|篮球队|台湾|球员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