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柔道比赛 晋江健儿摘2金2银2铜

晋江新闻网2018-09-21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15日至18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比赛在宁德市蕉城区体育馆举行。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参与角逐男女组别共10个级别的金牌。最终,泉州市代表队收获4金3银3铜,其中,由晋江少体校输送的柔道健儿摘得2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福州、泉州、厦门、平潭、宁德5支代表队的69名运动员集体亮相,参与角逐。据晋江少体校柔道教练孙振宇介绍,此次泉州代表队共有1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晋江籍运动员男子5人、女子8人。

  比赛采取单轮淘汰赛的方式。赛场上,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坚毅果敢的竞技体育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柔道对决。晋江选手表现亮眼,男子55公斤级冠亚军被咱厝小将罗光耀、吴艺平分别摘得;张龙鑫获得男子60公斤级第五名;林志翔获得男子73公斤级第六名;施心茹获得女子63公斤级第一名;林乐敏获得女子63公斤级第二名;周达玲获得女子48公斤级第三名;陈高缘获得女子70公斤级第三名。

  “在本届省运会柔道比赛中,总体上晋江籍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突出,发挥出了实力,而且赛风很好,非常有礼貌。”对于省运会新科冠军、获得男子55公斤级冠军的队员罗光耀,孙振宇赞赏有加,“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中,罗光耀获得第二名。他在场上敢打敢拼,非常自信,这跟平常的训练刻苦及体工队教练的悉心培养有关。”

  柔道是属于摔跤类型的两人徒手较量的一项竞技运动。它在技术上讲究“柔”,即“刚柔相济,以柔克刚”,最有效地利用对手力量,摔倒对手或在对手倒地之后加以制伏;在精神上讲究“道”,即培养运动员的道德意志品质、陶冶其情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省运会|柔道|比赛|运动员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