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 福建花剑队包揽男女团体金牌

晋江新闻网2018-09-17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2017-2018赛季“铭氏”杯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迎来了男、女花剑团体的比赛。作为国内花剑强队,福建男花、女花势如破竹,双双夺得花剑团体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咱厝的两名“剑客”施嘉洛和陈情缘分别代表福建男、女花征战本次比赛,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在此前的花剑个人赛中,来自龙湖的施嘉洛一路过关斩将,与福建男花的队友陈伟全会师决赛,但因为状态不好,最终错失金牌。而来自磁灶的陈情缘同样披荆斩棘,但在半决赛中,陈情缘一剑之差落败,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经过一天的休整,昨日,本次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花剑团体赛。而施嘉洛和陈情缘作为主力,代表福建花剑队出征。

  根据福建花剑队提交的名单,本次福建男花派出施嘉洛、陈伟全、黄梦恺、沈伟平出战,而福建女花派出陈情缘、傅依婷、陈冰冰、黄佳新出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福建男花、女花共有4名队员参加过雅加达亚运会,其中还有一名男花冠军和一名女花亚军。因此,福建花剑队可以称得上是全明星阵容,更是本次大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本次全国击剑冠军赛花剑团体赛中,福建男花尽显冠军气质。他们一路凯歌,在施嘉洛的带领下,最终以45∶26大比分击败广东队,夺得冠军。而福建女花的冠军之路同样顺利,前两场比赛均以大比分击退对手挺进决赛。在最后一场与浙江女花的对决中,福建女花以45∶22大比分获胜,最终夺得金牌。

  据悉,2017-2018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是中国击剑协会本赛季最高规格比赛。根据全国年度排名,大赛共选拔了29个省市近800人次参赛,最终将产生24枚金牌。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是A级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花剑|金牌|冠军赛|击剑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