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郑培锋率福建男乒夺铜

晋江新闻网2018-09-13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日前,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帷幕。来自晋江内坑的乒乓小将郑培锋代表福建男乒出战,他在团体赛中以9战9胜的战绩,帮助福建男乒夺得一枚宝贵的团体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铜牌是福建男乒近30年来的最佳战绩。

  9日,福建男乒以3∶0横扫全运男团亚军四川队,杀进四强,当时已经创造了福建男乒20年来的最好成绩。在10日的半决赛中,由晋江内坑乒乓小将郑培锋领衔的福建男乒,以黑马姿态迎战劲敌广东队。最终,22岁的直板小将郑培锋,先后以3∶1的总比分爆冷战胜广东队周启豪和林高远,独得2分。尽管最后福建男乒以2∶3惜败广东队,但是郑培锋在团体赛中的表现足以惊艳四座,他以9战9胜的成绩收官。

  据悉,来自晋江内坑的郑培锋,从小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学习乒乓球,是国内少见的直板横拍球员。他曾在2011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收获了男团、男双两枚金牌和混双银牌。他2008年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现为福建省队主力队员和国家乒乓球队一队队员。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捷克公开赛中,郑培锋首次获得男单冠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乒乓球|锦标赛|郑培锋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