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玉器特展” 8月26日开展

晋江新闻网2018-08-27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喜欢玉器的朋友们注意啦,由晋江市博物馆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联合主办的“琢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玉器特”将于8月26日开展,展期至9月25日。展览旨在琢磨玉、石之事,从收藏中遴选100余件玉器,用“璞玉浑金”、“琢玉成器”、“美玉如斯”三个单元讲述璞石到美玉华丽蜕变的故事,通过对一件件玉器的赏析与研读,让今天的我们了解古人爱玉、惜玉、琢玉的理念与过程,也将为我们理解和认识中国玉文化打开全新的视角。

  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八千年前兴隆洼文化的先民们就在选石制器的过程中,有意识地把一些精美的石头打磨成饰品,用来装扮自己、美化生活,中国灿烂辉煌的玉文化也从此揭开了序幕。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位于的宝鸡市滨河南路中华石鼓园内,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以集中收藏、研究和展示青铜文化为主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一万三千余件组,上起石器时代,下至近现代,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尤以商周青铜器著称于世。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琢磨|青铜器|博物院|玉器|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