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传承又将添力作 收集178首弦管名曲 苏统谋要出书

晋江新闻网2018-08-27
       相关新闻:湘闽文化交流会举行南音湘剧同台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日前,湘闽文化交流会暨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活动在长沙举行。泉州晋江两市资深南音工作者苏统谋、陈日升、陈婉娥艺术家率队的泉州南音艺术交流团,组织新科省市两级比赛优胜少儿南音艺术选手前往参加活动,与湖南湘剧院开展展演交流。

  活动中,泉州南音艺术交流团带去了器乐合奏《八面》《梅花操》、弹唱《直入花园》、清唱《元宵十五》、对唱《春光明媚》等精彩南音表演,让湖南的观众认识了南音、了解了南音。湖南湘剧院交流团王永光、吴伟成、邵展凡、曹威治等艺术家们介绍了湘剧发展史,演唱湘剧《拜月记》、湘剧高腔《沁园春·雪》,与南音同台展示,两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艺术形式,碰撞与交流,广受观众好评。

  苏统谋说:“这已经是南音第二次到湖南进行交流,参加交流展示的多位少儿选手年纪虽小,但个个已浸淫南音多年,曾多次参加外出交流演出。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展示南音的传承。”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搭建一个“敢为人先”湖湘文化与“爱拼敢赢”八闽文化的交流平台。

  (记者_董瑞婷)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南音|苏统谋|湘闽|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