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2017年度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申报截止8月31日

晋江新闻网2018-08-27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2017年度晋江市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申报材料交齐时间截至8月31日,还没有申报的实体书店快来向晋江市文体新局文体产业科申报啦,咨询电话:85681181。申报者也可登录晋江文化体育网,进入“文件下载”栏目,下载《晋江市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申请表》。

  为扎实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切实维护城市文化生态,繁荣发展图书出版发行市场,鼓励和扶持实体书店持续发展,晋江于2016年开始设立对实体书店的专项扶持资金,每年安排200万元,以资助、贴息、奖励等方式,扶持实体书店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晋江市共有120多家实体书店。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扶持实体书店繁荣发展暂行规定的通知》(晋政办[2016]86号)要求,在晋江市内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持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有固定营业场所,从事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发行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可以向晋江市文体新局进行申报。

  2018年重点扶持坚持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近年来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实体书店;有鲜明专业定位,有较好社会影响的书店;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成效较为突出的书店。

  实体书店申报所需的材料有:扶持资金申请表,包括书店基本情况表、项目概况、项目实施进度安排、项目预算(决算)支出明细表等,并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此外,还需有项目可行性报告或项目批文;企业近两年的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以及报表附注说明等(企业盖章确认的复印件);个体工商户酌情提供相关财务资料;项目或活动等相关票据及资金明细表;书店近两年的出版物进销货清单;申请贷款贴息的,需提供银行贷款合同、付息凭证等复印件;申报材料真实承诺书等。

  扶持资金将采用奖励、项目补助、贷款贴息等三种方式资助:申请奖励、项目补助或贷款贴息,同一单位只能适用其中一种扶持方式。每家书店补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王燕瑜  颜英婷)

标签: 实体书店|扶持|资金|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林琳 陈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