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关于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2018-08-23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形成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市霸”等问题。

  一、征集范围

  (一)娱乐场所:黑恶势力参与娱乐经营管理秩序。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利用娱乐场所操纵、经营“黄赌毒”,以及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

  (二)游戏游艺场所:黑恶势力涉及游戏游艺经营管理,利用游戏游艺经营设备操纵赌博、退币、用积分兑换现金等经营行为。

  (三)演艺市场:黑恶势力涉及演出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利用演出市场欺行霸市,包括农村“戏霸”操纵农村红白喜事等演艺演出市场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互联网文化服务营业场所:黑恶势力涉及互联网文化上网服务场所经营管理,利用网吧进行涉及毒品交易和容留吸毒等违法行为。

  (五)网络文化经营单位:黑恶势力涉及互联网文化经营管理,利用网络文化经营活动操控赌彩、赌博等违法行为。

  (六)文物单位:黑恶势力涉及文物偷盗抢、破坏、拍卖、购销等违法行为。

  (七)项目建设:在建或改造的体育场馆,黑恶势力涉及项目建设,包括阻扰、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八)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文体新系统行政人员、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违法经营文化市场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行为。

  二、征集方式

  (一)来信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市文化中心四楼,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办公室,邮编362200;

  (二)来电:12318;

  (三)直接反映:请前往晋江市世纪大道市文化中心四楼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办公室反映。

  三、注意事项

  (一)举报人应说明涉黑涉恶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具体内容,最好提供违法事实的相关证据。我们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二)对谎报或者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8年8月21日

标签: 扫黑除恶|涉黑|涉恶|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通告
责任编辑:林琳 颜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