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 晋江武术高手获7金

2018-08-14

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王卫成
晋江唐朗武术馆代表队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昨日,第十二届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在漳州南靖县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晋江唐朗武术馆代表队一行6人斩获4金1银5铜,其中馆长唐晓朗还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的佳绩;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王卫成获得3枚金牌及个人全能第二名。

  据唐晓朗介绍,根据日常训练、暑假特训及赛前考核评比,综合挑选出5名队员与自己一同组队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是陈梓涛,才7周岁。经过激烈角逐,晋江唐朗武术馆代表队斩获不俗成绩,唐晓朗获得成年组传统南拳、综合拳、少林棍3枚金牌,并摘得个人全能第一名。邱泽昕获得青少年组南拳银奖与五步拳铜奖。少年组中,陈希杰获得五步拳金奖和五祖拳铜奖,陈洲权获得南拳铜奖,李昭泓获得综合拳铜奖,陈梓涛获得五祖拳铜奖。“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除了我和陈希杰,其他学员都是首次参赛,在台上的气势和心理素质还是比较过硬的。”唐晓朗表示。

  此次大赛,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派出王卫成一人参赛。通过顽强比拼,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总教练徐秋鸿的入室弟子王卫成获得陈式太极拳56式规定竞赛套路第一名、传统陈式太极剑第一名、陈式太极扇第一名,并摘得个人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乃中国十大武术赛事之一,我们已经参加了三届比赛。”徐秋鸿表示,协会成员能获得此成绩殊为不易,此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自全国很多品牌武术馆、学校,还有体院职业武术运动员的加入,比赛十分激烈。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武术协会、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的100多支代表队共计2000多名武林高手齐聚一堂,一较高下。赛事为期三天,分为个人单项赛、个人全能赛、集体项目赛、团体赛等。比赛内容涉及南拳类、其他拳术类、太极拳类的拳术、徒手及器械单练套路、对练套路,健身气功类的集体项目等竞赛项目。

  (记者_李诗怡 刘泽宇 文图)

标签: 太极拳|无数|全能
责任编辑:唐诗莹 唐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