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拉开帷幕 16家民营剧团带来二十多场“ 好戏”

晋江新闻网2018-08-13

传承高甲戏剧团表演《忠义夫人》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8月11日晚7:30,锣鼓声准时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敲响。2018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拉开帷幕,民营高甲剧团——传承高甲戏剧团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首场献演《忠义夫人》,讲述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

    首场演出吸引来了不少老戏迷,不少是三代一同来看戏的。老戏迷林贻贞说:“晋江的戏剧展演节办得很好,每年都有来看。今年从报纸上得知有演出后,晚上就赶紧来了。小的时候,我经常跟着奶奶去看高甲戏。大学毕业后,在外省工作,很难看到家乡戏,现在退休了在老家刚好可以过过瘾。”

  为首场献演的传承高甲戏剧团负责人说:“因为是戏剧文化节的首场演出,所以挑选了《忠义夫人》这一部具有爱国情怀的经典剧目,传播正能量。剧团希望像剧团的名字一样,将高甲戏传承下去。”

  此次戏剧文化节期间,晋江还从全市民营剧团中抽调10家传统戏剧团进入新塘街道、东石镇的乡村舞台进行下基层的公益演出。昨晚,明月园高甲戏剧团走进新塘街道沙塘社区,为广大居民带来《两皇后》。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同享晋江戏剧文化节的盛宴。

  晋江素有“戏窝子”的美誉,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戏剧之乡”,民间戏曲长期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民间职业剧团也是晋江民间戏曲传承的主要力量之一。本次戏剧文化节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精神,展演节期间将有16家晋江民营剧团轮番献演。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演节活动,推动传统艺术表演团体队伍建设,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扩大戏曲的社会影响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

  2018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由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承办。

  晋江市第三十一届戏剧展演节演出节目表

(演出地点: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演出时间:每晚7:30)

晋江市民营剧团基层公益性演出
(演出时间:每晚7:30)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戏剧|文化节| 基层|公益|高甲戏
责任编辑:唐诗莹 唐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