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年男子甲组篮球比赛结束 晋江八将代表泉州出征摘银

晋江新闻网2018-08-09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男子甲组篮球比赛在宁德寿宁结束精彩比拼。经过为期9天的角逐,泉州男篮以7胜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记者了解到,此次有8位来自晋江的篮球健儿代表泉州队出征,表现亮眼。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9个代表队的110名运动员参加。据了解,男子甲组比赛的队员需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2000年出生者每队可报2名)。根据竞赛规程要求,采取单循环制比赛,根据积分排出名次。

  在前四轮的竞争中,泉州队保持着全胜战绩。第五轮,泉州队迎战劲敌莆田队。比赛中,双方陷入激战,打得难舍难分。末节最后一分半钟,泉州队被对方反超,遗憾以72∶76败北,痛失卫冕。在剩下三轮的比赛中,泉州队依次战胜了宁德队、福州队和龙岩队。莆田队获得冠军。

  据晋江市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介绍,这8名晋江健儿分别是柯志斌、蔡奕棕、王永泰、张传善、张传良、林志荣、郑锦鑫和丁江骏。“他们都是有过两次省赛经验,符合要求,经过选拔后入选的。本来还有一个孩子也入选了,但赛前因伤遗憾缺席。”许建基表示,“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虽然最终未能卫冕,但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打出了晋江篮球的拼劲。”

  紧接着,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男子乙组篮球比赛将于8月中旬在宁德开打,此次泉州队由许建基担任主教练。根据要求,乙组的选手必须在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据悉,泉州队的12名队员中,晋江选手同样占据了绝大部分,其中有10名来自晋江,1名来自南安,1名来自鲤城。“我们6月底就开始集训,一天两练,周天上午休息。”许建基介绍,前阶段的训练主要以基础技术和体能训练为主,现在临近比赛,主要是战术和对抗性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泉州男篮的实力不俗,曾两次获得省少年儿童锦标赛冠军。面对卫冕的期待,许建基表示,“我对这群孩子的实力有信心,不过篮球比赛不到最后一刻,谁都预料不到结局。虽然压力比较大,但会全力以赴。”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青少年
责任编辑:唐诗莹 唐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