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举行 晋江选手获佳绩

晋江新闻网2018-08-06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8月2日—3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市艺术馆、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晋江市文化馆协办的泉州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于8月2日至3日在晋江市祖昌音乐厅圆满举行。

  参加本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的选手整体水平高,较好地体现了泉州市南音传承教育的最新成果。晋江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小学演唱组比赛中,晋江选手吴安琪获一等奖,苏灿辉、林嫣然、郑碧茹获二等奖,苏铭发获三等奖;在中学组演唱比赛中,晋江选手柯诗雅获一等奖,张茹茵获二等奖,黄琳琳获三等奖。此外,晋江代表队还获得了泉州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演奏一等奖。

  据了解,从1989年开始,泉州市就开始南音进校园活动,至今已经整整有30个年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00多所中小学开设南音课程,唱南音的青少年累计超20万。泉州市中小学南音比赛至今也已连续举办了28届,本届比赛设小学组演唱、中学组演唱和中小学演奏三个项目进行,来自各县(市、区)几十所学校的近百名南音新秀齐聚一堂,共同传承展示千年雅乐,比赛邀请了南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各地南音界代表组成强大的评委团队。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南音|传承|教育
责任编辑:唐诗莹 唐诗莹